English

俄罗斯成立新政党

2000-05-29 来源:光明日报 李永全 杨政 我有话说

在1999年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中异军突起的“统一”运动于5月27日正式宣布成立政党——俄罗斯“统一”党。

“统一”运动的建党大会在克里姆林宫大会堂举行,来自俄联邦89个团体的1580名代表和近3500名客人出席了建党大全。俄联邦总统普京出席大会并讲话。

“统一”党是在“统一”运动、“我们的家园——俄罗斯”运动、“全俄罗斯”运动、“俄罗斯统一和谐党”、“俄罗斯社会党”、“人民爱国党”的基础上成立的。大会选举运动领导人、俄联邦政府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为观察委员会主席,俄国家杜马“统一”党领导人格雷兹洛夫为政治委员会主席。大会通过了纲领性声明和党的章程。

绍伊古在讲话中指出“统一”党不是政权党,而是和当局进行建设性合作的政党,是介于左派和右派之间的中间派政党。目前该党在各地区均有自己的分支机构,总共有12万党员,是继俄共之后的第二大政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